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10:53: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6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占伟主持,审委会专职委员赵毅、民事专业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近期办理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进行研讨,大家结合相关案情及自身审判经验,就证据和事实的认定、举证责任分配、鉴定程序的启动、法律适用等问题各抒己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通过研讨开拓了办案思路,统一了裁判尺度,为类案的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会议强调,专业法官会议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保障,更是对审判权运行机制的探索和创新。要把专业法官会议作为提升案件质效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专业咨询、统一裁判尺度、指导审判实践的功能作用,促进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双向提升。

会议要求,要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审慎、严密地做好审判工作,全面了解案情,把握争议焦点,理清审理思路。要注重审判经验的积累,相互学习、借鉴,提炼审判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优化裁判方法,提高审判水平。要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坚持司法审判“三效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root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丰路37号 电话:0311-85016808 邮编:05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