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守望初心 用光阴镌刻忠诚
作者:康占伟  发布时间:2021-12-27 16:05:15 打印 字号: | |

一壶清茶,半杯浊酒。感悟三十载法律人生,酸甜苦辣,五味杂陈。30年间,我见证了铁路法院完成从铁路企业的专属法院到整体移交地方司法体系管理的跨行政区划法院的重大变革,亲历了从大民事审判到司法改革浪潮下审判团队建设及内设机构改革的历史跨越。而我也在同事亲友的见证下,从初入法院的懵懂少年逐步成长为资深法官。忘不了初为书记员的忐忑,也经历过从审判员到庭长的锤炼。而今作为副院长、三级高级法官的我,早已从容淡定,成竹于胸。

我曾有幸在北京市法院举办的“三个一工程”评比中获得“北京市法院系统优秀法官”称号,也一直将“庭审、判决、案例”作为职业生涯的风向标。很多年轻人问我,作为一名法官最重要的职业技能是什么?我告诉他们“把庭审开好、判决写好,多出指导性案例。”还有人问我,法律从业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把它归结为“三个忠诚”:忠诚于事实、忠诚于法律、忠诚于人民。

守望初心,孜孜前行,用青春浇灌天平,用光阴镌刻忠诚,这便是我送给后继者最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root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丰路37号 电话:0311-85016808 邮编:050093